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日期:2021-05-07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745



       4月29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鲁光发主持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议公布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内容,与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案件当事人、普通群众等各界代表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对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工作、行业特点和实际感受,围绕“加强基层政法力量配备、加大法制宣传教育、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加强金融防骗宣传”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时间为2021年4月初至6月中旬,整治顽瘴痼疾的具体内容为中央整治“六大顽瘴痼疾”,黑龙江省整治“四方面”突出问题,及牡丹江市和我市整治问题共计13个方面。
       会议要求,针对与会代表反应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做好梳理反馈工作,及时解决合理诉求,结合工作实际转化为具体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整改举措,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标准,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