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时林指导调研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日期:2021-05-07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631

   
       5月6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时林深入市人民检察院,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指导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鲁光发陪同调研。  
       调研中,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时林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汇报,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心得体会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荣誉室、院史馆、廉政教育基地等地,时林详细了解人民检察院的发展,队伍建设,光荣历程及发挥检查职能服务市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权益等方面情况。   
 
       座谈中,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时林对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核心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市人民检察院全面细致做好各项工作部署,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规定动作完成得好,各项工作都有序推进,为东宁长治久安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时林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对政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全面检验。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司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将教育整顿工作做深做实;要引导政法干警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自查自纠的动力;要进一步加强查纠整改,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深入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服务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在思想上筑牢政治忠诚,立足检察本职,主动作为,实干担当,依法履行检查职能,服务中心大局;检察机关担负维护司法公正,保护群众权益的重要职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为百姓办实事,为企业办好事,坚持开放发展,不断优化服务,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以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法制环境、营商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