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专栏:创新培训机制 培养专业人才

日期:2021-05-1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820



       近年来,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不断创新机制,提升培训水平,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培训格局,先后建立了省级现代化农业创业培训基地、省级安全培训基地和牡丹江市就业技能培训基地等社会培训服务基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
       多年来,市职教中心坚持以推动新农村建设、发展现代农业为立足点,以引导、帮扶和带动特色优势产业为方向,围绕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多次组织开展农业农村创业培训工作。先后开设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经纪人、农产品加工营销等多个专业,通过集中培训、深入企业实地调研等方式,帮助学员更好的了解相关技术手段及创业需求,培育了大批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有力的推动了我市经济发展。
       作为省级安全培训基地,市职教中心积极配合财政、公安、应急管理等单位,组织开展危化培训、《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农村两委培训、环卫工人安全培训等多项培训内容,帮助相关工作人员掌握专业知识,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为维护我市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此外,市职教中心充分整合社会各方面教育资源,发挥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作用,构建院校与企业之间的高技能培养平台,通过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定向培养等方式,探索建立职业教育、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制度,先后组织企业优秀员工深入哈尔滨等地进行学习培训,为我市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