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出席2021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 东宁黑木耳跻身区域品牌(地理标志)榜单

日期:2021-05-1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616



       5月8日——9日,2021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上海举办,市长周振海出席乡村振兴和农业品牌建设论坛和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并围绕东宁黑木耳品牌建设分享了观点,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单正式出炉,东宁黑木耳以高品牌强度跻身区域品牌(地理标志)榜单。
       乡村振兴和农业品牌建设论坛上,市长周振海表示,东宁市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依托森林覆盖率达85.3%的良好生态环境,建设了拥有15万亩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是中国特色农产品黑木耳优势产区。目前,东宁市已经建成了全国最大的黑木耳交易市场和生产基地,拥有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最完善的产业体系。
       周振海介绍,从上世纪80、90年代开始推广椴木栽培技术,到2003年开始全面普及袋栽技术,东宁黑木耳逐渐走上了产业规模不断增长、品质不断提升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形成“村村生产、户户栽培”的产业发展格局,规模稳定在9亿袋左右,干品产量4.5万吨,产值近30亿元。
       作为中国食用菌协会黑木耳分会会长单位,东宁始终领衔黑木耳生产技术创新,独创的小孔单片、棚室挂袋、春耳秋管技术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周振海强调,“东宁黑木耳粗多糖含量比其他地方的黑木耳高出10个百分点,粗纤维和氨基酸含量高出3-5个百分点,干品泡发比为1:13。”
       周振海表示,东宁黑木耳产业之所以取得辉煌发展,主要在于实施黑木耳 “六化”战略,即标准化、集约化、科技化、工厂化、品牌化、组织化,强化科技创新,转变发展方式。
       论坛上,2021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单正式出炉,东宁黑木耳以高品牌强度跻身区域品牌(地理标志)榜单。市长周振海现场与主持人互动并推介东宁黑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