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同心助学”教育精准帮扶活动东宁市启动仪式在市实验小学举行

日期:2021-05-1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2047



       5月8日,黑龙江省“同心助学”教育精准帮扶活动东宁市启动仪式在市实验小学举行。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副主委、牡丹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牡丹江市委会主委魏芝红,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国恩,农工党牡丹江市委会秘书长关芙,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李占胜,市领导张洪蓬、李欣宏、程震宇、杨和裕及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同心助学”教育精准扶贫活动是由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教育精准帮扶助学活动。旨在更好地开展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帮助贫困学子,关注留守儿童及农民工子女,提高孩子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创造思维,支持黑龙江省教育信息化建设。
       启动仪式上,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向我市捐赠了价值73万元的智慧教室、创客活动空间、教学资源软件、毛笔书法套装等教育信息化设备,这次帮扶涉及我市21所学校,372个班级。市委副书记张洪蓬向基金会颁发荣誉证书,市教育局向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赠送锦旗。
       仪式上,张洪蓬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对我市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同心助学”教育精准帮扶活动是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落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践行统一战线“同心思想”,积极助推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捐赠活动不仅给学生带来物质上的帮助、精神上的鼓励,更是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提供了支持,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将对巩固脱获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
       捐赠仪式结束后,农工党牡丹江市委会组织牡丹江康安医院内科、外科等11名专家深入老黑山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活动中,康安医院的医生们认真地为村民进行身体检查,耐心解答村民咨询,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