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率队随省政府代表团赴广东考察交流并开展招商活动

日期:2021-05-13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970


       5月6日至10日,省长胡昌升率省政府代表团赴广州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就推进两省对口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于7日上午在广州举办了黑龙江(广州)重点产业合作交流推介会。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市长周振海率领由市经合中心、市商务和口岸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招商小组随省政府代表团参加了这次活动,并赴相关企业进行了招商洽谈,取得积极成效。
       5月6日,招商小组抵达广州后,会见了在我市投资洋灰洞子铜矿项目的东莞贤丰控股集团执行总裁谢海滔,双方就推动铜矿开工建设、解决项目遗留问题、加快项目进程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市长周振海表示,东宁方面将全力支持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直至复工投产,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加大力度,倒排工期,尽快解决相关历史遗留问题,争取今年投产达效。贤丰控股执行总裁谢海滔表示,企业已下定决心解决问题,并安排专人全力配合相关部门按要求办理、完善相关手续,确保今年开工生产。
       5月7日上午,市长周振海率队参加了省政府在广州举办的黑龙江(广州)重点产业合作交流推介会。省长胡昌升作了主旨推介,宣传推介了我省投资发展潜力及重点产业。广东省147家知名企业参加推介会,57个对口合作重点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投资额787.2亿元。我市的洋灰洞子铜矿项目作为龙粤对口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5月7日下午,招商小组赴广东泽盛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与公司董事长孔庆文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市长周振海专题推介了东宁区位优势、互贸情况及中药材进口和种植情况。广东泽盛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庆文对东宁口岸进口中药材品种兴趣浓厚,认为俄中药材量大、品种丰富、天然无污染,性价比高,且有互贸进口优势,开发前景广阔。决定组成市场开发和科技研发团队开展前期调研论证,等待中药材落地加工政策获批后,将在东宁建设中药材饮片厂,释放东宁中药材进口口岸优势。
       随后,招商小组赴广州利家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总经理朴香季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企业对我市的黑木耳产业发展特别感兴趣,并就黑木耳产品研发及加工达成合作共识。企业计划近期到东宁深入考察洽谈。
    最后,招商小组专程拜访了走出的东宁人——广州金石集团董事长吕伟东。市长周振海重点介绍了东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跨合区建设和推进情况。吕伟东表示,东宁三区叠加,区位和政策优势明显,特别是跨合区建设将大有可为,企业将全力支持东宁发展,全面启动东宁跨境工业园区建设,为家乡发展出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