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考察团来我市考察调研

日期:2021-05-1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961



       5月11日至12日,上海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考察团来我市考察调研,市长周振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副市长张秀月参加座谈。
       座谈中,大家共同观看了东宁、上海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奉贤供销经济园区宣传片,举行了“携手经发美谷未来”招商推介会,我市与上海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围绕产业发展、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奉贤区位于上海市南部,拥有733平方公里的陆地面积,400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常住人口110万。目前,奉贤区已成功纳入上海市“半小时城市经济圈”,“长三角1.5小时经济圈”。上海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是奉贤历史最悠久的国有企业,由原奉贤区供销合作总社、奉贤工业总公司、奉贤区粮油总公司组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资产建筑面积37.76万平方米,土地面积约63.41万平方米,总资产约30.86亿元。
       推介会上,上海奉贤供销经济园区负责人介绍了上海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及供销园区总体情况,对园区的区位优势,教育、环境、卫生等城市功能发展,及产城融合、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人才资源、产业发展、园区服务、未来规划、乡村振兴、政策支持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重点推介。
       市长周振海对上海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考察团表示欢迎,周振海说,东宁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市场和区位优势,上海奉贤具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平台,开展合作是双方迫切需要,我市与上海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双方将围绕经贸合作继续深入探讨研究,创新合作模式,更好地将资源和市场要素融合起来。东宁优质大米的生长气候、条件、灌溉水源等要素是其他地区所不具备的,具有打造高端产品的基础;东宁黑木耳产业领先全国,双方在特色产业及产品、经贸区位优势等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开创共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上海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春元说,奉贤区是“东方美谷”,是上海大健康产业核心承载区,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东宁物产丰富、投资政策、营商环境优越,在对俄贸易、特色农产品产业上有很大的优势和潜力,东宁特色产品对上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合作空间巨大。在打造粮食产业链,发展大健康产业等方面与上海奉贤高度切合,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双方更紧密地结合起来,为开创更广扩的合作和更深入的交流提供了良好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对接,在上海奉贤打造东宁产品的窗口,叫响东宁特色品牌,共同努力结出两地产业发展的硕果。  
       在我市期间,考察团一行还深入东宁口岸、宝玉石城、蜂卿堂有限公司、天施恩米业、东宁要塞、东宁互市贸易区、康源公司、同心伟业贸易有限公司、银河贸易有限公司、鑫源贸易有限公司、禄源酒业有限公司、山友科技有限公司、绥阳雨润黑木耳大市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