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调研文旅和融媒体工作

日期:2021-05-1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2008


       5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时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鞠晨深入东宁书画院、市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和市融媒体中心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旅发大会和意识形态工作,对文旅和融媒体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市委书记时林一行首先来到东宁书画院,时林饶有兴致地参观每一幅书画作品,与书画院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书画院馆藏、规模等方面情况,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对馆藏优秀书画作品大加赞赏。希望相关部门继续管理好东宁书画院,把东宁书画院打造成书画爱好者切磋技艺、展示成果的平台。
       在市图书馆,市委书记时林参观了各功能区,对图书馆在管理运营过程中注重雕琢细节,努力打造书香东宁文化氛围的做法表示认可,希望市图书馆再接再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图书馆打造成东宁市民读书休闲的好去处。在市图书馆,市委书记时林还通过扫描二维码,亲自体验、使用了电子借阅机。 
       在市文化馆,市委书记时林参观了多功能厅,对市文化馆克服人员少、活动场地小等困难开展文化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文化馆不断推陈出新,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
       在市体育馆,市委书记时林希望体育馆负责人要合理安排开放时间,提高体育馆使用率,更好地助力全民健身。
       在市融媒体中心,市委书记时林先后参观了演播大厅、984广播电台、电视中心、制作合成区、电视演播室、新闻部、数字机房、指挥中心等地,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各部门工作流程和中心建设运营情况。时林说,今天下午的调研,让我看到了“四个自信”当中“文化自信”内容,文旅和融媒体水乳交融,东宁文脉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融媒体中心载体丰富、形象丰满。东宁文化旅游工作和融媒体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为中心工作服务。在疫情防控时,电视、广播、公众号都在为抗击疫情服务,为群众服务,在那个时期,我们经历了全民核酸检测,全民疫苗接种,正面的抗疫形象展示的很好,我们没有负面的舆情,没有舆论事件,很好地弘扬了正能量,巩固了抗疫的成果,展示了抗疫的形象。电视、广播、新媒体都建立了很多展示东宁各个部门重点工作的载体和栏目。利用丰富载体常态化开展了新闻监督,深得东宁群众的信赖。融媒体中心克服困难,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整合人员力量,工作人员一专多能,中心协调有序、调度有方,节目办得风风火火,有声有色。
       下步,文旅、融媒体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弘扬主旋律,多抓亮点,多抓新闻点,讲好东宁党政群团发展的好故事。要坚持为群众服务,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办实事开新局”,新闻镜头要多对准人民群众,社会组织和企业,每天都要有一条社会层面的新闻,初期搞尝试,以后长期坚持下来。要加强新媒体建设,充分开发好新媒体。要适应新媒体、利用新媒体、驾驭新媒体,与时俱进,做好社会舆论的主导者。要提高基础能力建设,办好新闻节目。通过岗位练兵,统筹人员力量,提升人员采编水平,摄像水平,写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新闻质量,提升融媒体中心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