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

日期:2021-05-17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931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伍老兵深入武警牡丹江支队东宁中队,举行“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党史教育交流会。与市委宣传部、市人武部、团结社区等有关单位党员代表,话传统、讲党史。
       张义先出生于1951年,1970年入伍,1980年退伍,军龄10年,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他在服役期间荣获三等功1次,1980年安置到东宁县水泥厂,曾任东宁县水泥厂党委副书记,在地方经济建设过程中荣获5次县级劳动模范。
       活动中,老兵张义先从自己的当兵经历、退伍转业和对党的认识两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从军戍边的难忘经历。
       真切的感受、朴实的话语,深深感染着武警官兵和党员代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主线,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不同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再立新功。
       活动中,退伍老兵张义先还参观了官兵宿舍和部队荣誉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