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实况

日期:2021-05-17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691


       5月16日上午,牡丹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防指会议精神,严格按照省防指办91号、92号、93号文件要求,严防疫情输入,紧盯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领导周振海、王树军、张秀月、杨和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东宁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和第四届全省旅发大会不受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不按下暂停键。要充分认清我市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增强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力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九早”要求,全市各级防指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加强常态化督查检查,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活动。要缜密开展排查管控,严把城市入口关,认真落实“三报”制度。要加强重点部位防控,提高预警检测能力,强化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特别是农村地区哨点作用。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有力有序组织推进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周密细致开展应接未接人群的摸底排查和查遗补漏,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口岸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绥东一体化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坚决堵住疫情输入源头,抓好“人物同防”,守好祖国疫情防控北大门。
       会议结束后,市长周振海就我市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关注全球疫情形势,提高认识,顾全大局,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压实四方责任,分解落实任务,细化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查漏洞、强弱项、补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