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深入绥阳镇污水处理厂调研项目建设

日期:2021-05-1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孙福林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684



       5月14日,市长周振海深入绥阳镇污水处理厂项目调研检查工作。周振海要求,要全力抓好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力度,不断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副市长王殿玉及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绥阳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周振海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污水管网建设、污水泵加装改造等情况,听取了污水处理厂下步建设工作措施的汇报。周振海说,污水处理厂建设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抓好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工作。要科学调动施工,合理安排建设进度,抓好安全生产,确保污水处理厂和相关配套管网设施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发挥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绥阳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6000多万元,位于绥阳镇西南侧,小绥芬河下游。占地面积17500平方米,污水处理设计规模为每日1万吨。目前,房建部分基本完工,预处理间设备安装完成80%,生化池设备安装完成90%,深度处理间设备安装完成80%,同步进行工艺管线施工,工程预计5月底进水调试。项目将采用国内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经过处理后,出水指标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