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职业病防治专项检查

日期:2021-05-1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950


       近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滨河热电公司、职教中心等地,开展职业病防治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旨在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宣传、讲解《职业病防治法》相关知识,并检查了用人单位是否配备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置公告栏,公布有关职业病防治的规章制度、操作规范、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措施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等方面内容。
       执法人员表示,职业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宣传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企业职业健康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改善作业场所环境,预防和减少职业病发生,依法有效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