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廷双深入我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5-20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669



       5月19日,牡丹江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廷双深入我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杨廷双指出,要克服松劲心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逐条对标对表落实落细“九早”要求,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守牢守住国门省门,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牡丹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市领导时林、周振海、许家利、刘庆帅、张秀月、史晓丽、杨和裕参加调研检查。
       在东宁一中,杨廷双听取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管理流程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情况。杨廷双指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类学校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九早”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精准掌握和排查师生健康状况,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建安全防护网。
       在市疾控中心和部分中医诊所,杨廷双认真询问疫情防控处置流程、防护物资储备、设施保障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哨点诊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杨廷双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大力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为群众筑牢健康防线。要充分发挥基层诊所“哨点”作用,做好人民健康管理员、健康宣传员,发现可疑情况迅速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调研中,杨廷双还深入东宁收费站、客运站、团结社区、鑫源公司,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杨廷双指出,当前,全省最大的风险点就是口岸,防疫的重中之重也在口岸,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牢固树立“100-1=0”的理念,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同防,持续强化对入境人员、口岸工作人员及重点地区流动人员的筛选、管控,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联防联控,进一步完善绥东协同机制,全面加强边境管控,加强信息分析预警和互通共享,全力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边境地区整体疫情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