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镇:金融促农 健康发展

日期:2021-05-2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孙福林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993



       5月12日,东宁农商行绥阳支行信用村授牌仪式在绥阳镇政府举行。绥阳镇三道河子村、河西村、绥西村等5个村荣获首批信用村。
       今年年初,东宁农商行绥阳支行将2021年确定为“信用村建设全面推进年”,信用村的评选条件包括村内社会治安稳定,农户诚信意识强,授信户占全村农户总户数的50%以上,村委会班子团结,工作能力较强,能为村民办实事,群众威信较高。信用村的优惠政策包括信贷政策倾斜,凡是被评为信用户、信用村的农户有贷款优先、额度放大、用途放宽、利率优惠等政策。农村商业银行将优先保证其农业信贷资金的合理性供应,做到手续简化、“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优惠贷款利率,让农户选择不同的信用、保证、抵押或质押方式发放贷款。下一步,东宁农商行绥阳支行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到年末绥阳镇信用村创建面达到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