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菌袋回收利用 促进绿色发展

日期:2021-05-26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孙福林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2205



       随着黑木耳产业的快速发展,引发的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对此,绥阳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循环经济为主导,采取直接还田、生产有机肥料和有机燃料等有效手段,初步形成了“黑木耳增产增收、废弃菌袋回收利用、农业循环发展”的绿色发展模式。
       绥阳镇鑫浩燃生物质有限公司2020年正式投产运营,占地13000平方米,企业平均每天加工处理废弃菌袋300吨,一年可回收废弃菌袋1亿多袋。经过粉碎、烘干等加工流程,每年可生产生物质燃料8000吨,产品销往吉林、辽宁等地,年产值约600万元。
       下一步,绥阳镇将进一步强化执法管理,积极探索废弃菌袋集中治理的长效机制和废弃菌袋变废为宝的新途径,将废弃菌袋综合治理工作抓实抓好,促进黑木耳产业持续、健康、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