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31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义务清理绥芬河堤岸环境卫生

 

    528日下午,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绥芬河南岸,开展了义务清理堤岸环境活动。



    此次清理行动是按照东宁市堤岸河道环境义务共建整治方案统一进行的,旨在保护河道生态,持续改善河道环境,助力全省旅发大会。



 

    此次清理范围是绥芬河南岸神仙洞上游 200 米起至下游堤防入口处 ,全长1000米。神仙洞上游200米处范围是此次清理难度最大的一段,受地形影响和多年上游洪水漂冲淤积形成多处大型垃圾堆,厚度达1米以上,面积约数百平方米。这些垃圾堆成分复杂,枯树、杂草、淤泥、木耳菌袋、农药瓶以及沿河生产、生活垃圾混积,不仅厚度大、体量大,而且机械很难进入,仅靠人力清理着实困难。但在劳动中,全局干部职工不怕难,不怕脏,不怕累,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仅一个多小时时间,每个人的编织袋里就是满满的“收获”

 

据悉,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以“城乡更美、环境更优”为主线,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家乡建设热情,积极参与全市集中环境整治行动月活动助力堤岸河道环境整治和环境义务共建管理,共同维护绿水青山,改善河湖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