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花羔红点鲑增殖放流 保护鱼类资源多样性

日期:2021-05-2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459


       5月27日,我市开展2021年度绥芬河“东宁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段”花羔红点鲑增殖放流活动,市领导杨和裕、省农业农村厅渔业鱼政管理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放流活动。
       这次放流活动由中国水产科学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主办,旨在进一步增加放流鱼种,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为东宁渔业资源养护贡献积极力量。
       上午9点30分,在绥芬河下水磨“市鲑鱼孵化放流站”放流处,经公证处工作人员公证,两万多尾花羔红点鲑鱼苗依次向绥芬河放流。
       花羔红点鲑是鲑科红点鲑属鱼类,是《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二级保护动物,生长栖息在黑龙江、绥芬河、图们江等水域,属于洄游性鱼类,通过放流,对进一步保护绥芬河水系鱼类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绥芬河是我市的母亲河,发源于老爷岭的大丽岭,流经我市进入俄罗斯境内,最终流向日本海,河中盛产滩头鱼、大马哈鱼、鳍目鱼、七鳃鳗、细鳞鱼、花羔红点鲑等珍稀水生动物和经济鱼类。我市依河建立了鲑鱼孵化放流站,连续33年坚持人工孵化大马哈鱼苗、滩头鱼苗进行放流,使绥芬河水系鱼类资源得到了有效恢复,水域生态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