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督导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日期:2021-05-2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864


       5月28日,市委书记时林深入奥德燃气、危化品销售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东宁一中,检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导专项打击非法制造、存储民爆物品行动。
       在奥德燃气有限公司,时林认真了解了场站标准化建设、燃气管线铺设、人员配备、安全预案、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时林指出,燃气安全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经常性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督促、指导燃气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燃气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储存、运输、用气各环节安全保障,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在危化品销售场所,时林认真了解了经营单位是否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完善、是否超范围经营等情况。时林强调,经营单位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坚持“库房在外,店内少摆”的原则,尽量少在店面内囤积货物,加强日常管理和隐患排查,进一步推进辖区内油漆店的规范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消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隐患。
       在东宁一中,时林重点检查高考安全、学校疫情防控及高考备考工作,考试安全保障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时林指出,高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丝毫懈怠。教育部门要加强对考点建设的督导指导,精细指导考点高标准完善硬件建设,着力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全面加强考务管理,认真梳理各环节风险点,强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高考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中,市委书记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的方式,对酒精生产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各项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