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危险物品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为   为深刻吸取全国、省、近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近日开展危险物品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5月27日开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所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责任履行情况及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筛查了局机关、旅行社、景区、互联网经营、歌舞娱乐、游戏电竞、体育健身场所、广播电视转播发射台站、公共文体服务场馆等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是否存有危险物品及用火、用电、用水等安全风险,在落实“九早”和“防疫三宝”等疫情防控方面是否存在管理漏洞和防疫安全隐患。

 

   此轮大排查还重点检查了行业重点部门配电室、电梯间、消防设备、柴油发电机房供配电柜、广播电视转播台柴、汽油分离封闭装置、发射塔电缆等安全管理工作,并在管理意识防范、制度防范、设备防范、技术防范和应急物资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梳理。直属机关事业单位也坚持常态化安全和防疫自检自查,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截至6月1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出动检查人员70余人次和检查车辆30车次,检查监管企业150余家次。目前在行业内部及行业监管企业中未发现违规存放危险物品和其他安全风险问题。


 

此外,为促进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还组织召开了全市文旅行业安全工作会议,就安全责任落实工作开展了专项宣传培训,对提升行业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行业安全管理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严格抓好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落实好省市安委会相关要求,持续加大排查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风险点,确保全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无事故,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公共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