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调研口岸疫情防控和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

日期:2021-06-0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150


       6月1日,市委书记时林深入我市部分外贸企业和东宁海关,调研口岸疫情防控和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时林一行先后来到鑫源公司、银河公司、同心伟业公司、华洋公司、东宁海关等地,通过座谈,实地踏查,听取汇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细致的沟通交流,重点了解企业发展、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对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协调海关、边检、商务、口岸、经开区等部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时林要求相关部门要在现有条件下拿出我们最大的主观能动性,转变作风,与企业换位思考,在当前艰难的通关情况下,尽力为企业提供方便,深入研究现有政策,在政策的内涵和外延中要效益,多下功夫,大胆探索,把企业制度设计好,研究好;要逐步加大通关力度,争取上级支持,提高检验检查效率,加强整体联动配合,优化组合,加强服务,注重方式方法;相关部门要加强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国家和地方经贸发展做出贡献。
      在东宁海关,市委书记时林听取了东宁海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海关建设、未来发展及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市委书记时林说,年初以来,东宁海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关地合作,在口岸建设、促进外经贸事业发展和共同守护好地方安宁上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担负起“四方”主体责任,坚决密切协作,要解放思想,努力优化口岸环境,换位思考,创新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转作风、优环境,全面优化服务,服务好经济发展;要担当突破,激发口岸新活力,对上争取获得更多支持,以坚持发展为己任,敢于担当,深入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要以信息化为支撑,建设高效智能化口岸,加强数字化、智能化建设,通过智能化、信息化、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促进服务、通关贸易和数字化口岸建设;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支持海关建设,,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