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

日期:2021-06-0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2658



       6月2日,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副主任赵凤昌、王严、姜涛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市长周振海及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经表决,决定免去王明星的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职务;解本君的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职务;蔡晓东的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职务;宋明环的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职务;孙义的市人民法院绥阳人民法庭庭长职务;张福利的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监督庭副厅长职务;张宗平的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职务。 
       会上,市长周振海作了《关于提请史晓丽同志任职的情况说明》。史晓丽作供职发言。市人民法院院长卢俊成作《关于吴彤等5名同志任职的提请说明》。经投票表决,决定任命史晓丽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彤为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蔡晓东为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宋明环为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孙义为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福利为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职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向新任职人员表示祝贺,希望副市长史晓丽尽快进入角色,打开局面,带领分管领域和部门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以优异成绩赢得东宁人民的肯定和支持。希望新任命五名法职人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责,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依法审判,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希望司法与监察委注重加强与相关专委会的沟通协调,认真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加大规范性文件审查的公开力度,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