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第四轮下沉我市督导检查

日期:2021-06-0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691



       5月31日至6月2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一行八人下沉到我市,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环节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时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鲁光发及政法系统各单位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中,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通过听汇报、查阅内业档案,组织召开座谈会,进行现场提问、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全方面了解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环节完成情况。通过检查,省第三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指导组认为,东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领导重视带头推进,落实责任有序推进。自查自纠、线索核查、组织查处、为民办实事、整章建制有成效。市公安局创建“教育整顿在线学习测试平台”,并进行每周一考,每周一练,每周一通报;检察院开展了“回流药”专项检查工作、“保护女童防范性侵”活动等。深度挖掘本院优秀干警事迹,选出了12名“身边的榜样”,陆续在检察院“两微端”官方平台上推送。法院实行法官包社区,努力建设“不讼社区”,化解诉迁、物业纠纷、源头治理。为全市行政部门执法人员、金融系统91名人员进行法律培训授课。司法局开展违规参股借贷专项整治,采取与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协助,向全市各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服务机构核查的方式,核查方式创新,核查结果较为全面。便民利民措施中“法律达人”项目,为全市培养法律明白人,成立“相互提醒”帮帮团,互帮互助、互相扯袖,帮助查找问题。施行开门问效,及时动态调整制度规则,准确把握群众所需。
       指导组希望我市要持续加大自查自纠工作的力度。通过更深入的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措施,推进自查自纠工作深入开展,力争做到有新进展,有新成效。持续加大线索核查的力度。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抽调精干力量,确保交办的线索,及时查结,按时查结。持续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做到为民办实事、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等规定动作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