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6048143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04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镇拉网式开展危险物品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东宁镇拉网式开展危险物品

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全省、以及我市“5.26”爆炸事件教训,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2021年5月29日,东宁镇政府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危险物品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会议。副镇长王金主持会议,镇长王韧、镇安监站工作人员和17个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上,安监站长崔波宣读《东宁镇“七一”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方案》。王金传达《关于在全市迅速开展危险物品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和市安全会议工作要求。要求各村按照市镇要求,会后立即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最后,王金结合我镇实际,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村支书亲自带队进行无死角拉网式排查。二是要严格落实检查督查工作流程,认真履行检查程序,完善检查记录和文书手续。三是要加强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道路交通、旅游景点、农村集会、危险易爆、电路和消防安全等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零容忍”。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指定专人盯防,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整顿。对非法违法组织生产经营建设的,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关闭。四是实行常态化排查,重点行业、九小企业都要落实包保人、管理人,明确职责。五是要加强安全监管,除重点时段外,还要经常、定期进行自查排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