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派驻村“第一书记” 加大对口帮扶力度 牡丹江医学院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6-03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孙福林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917

       6月1日,牡丹江医学院选派驻村“第一书记”调研座谈会在绥阳镇政府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雪言、牡丹江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宏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由牡丹江医学院选派到我市绥阳镇细岭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兰长江同志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雪言表示,驻村第一书记作为各级机关派驻基层帮扶村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有知识、有能力、有眼界,走村入户、查访民情,主动为派驻村持续发展、稳定脱贫建言献策,提供思路,取得了成效,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宝贵财富。今后将继续加大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支持力度,让驻村第一书记发挥好自身才干,更好的服务好人民群众。
       牡丹江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宏坤表示,驻村第一书记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要坚持履行好组织、领导、协调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聚力抓产业、引项目、谋发展,扎根基层,务实奉献,攻坚克难,为工作全面落实、落地、落细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会上,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与东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医疗合作协议。牡丹江医学院针对绥阳镇细岭村的实际情况,通过捐赠路灯设施、为儿童赠送六一儿童节礼包、组织附属医院专家为村民义诊等多种方式,助力乡村振兴。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耐心询问就诊村民的情况,为村民检查诊治、发放药品,并告知服药方法和注意事项。把专业的医疗技术和良好的医疗资源送到村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