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一中开展高考应急模拟演练活动

日期:2021-06-0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401


       高考前夕,东宁一中组织开展高考应急模拟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市2021年高考顺利进行。市教育局、卫健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围绕考生进入考点、考试期间和考试结束三个环节展开。演练模拟考生进入考点检测出体温异常和考试期间出现体温异常后,应急教师和医护人员立即将考生引导至临时观察点,对其进行复测、排查、流调。若复测体温仍高于37.3℃,则由卫健、疾控、医疗机构进行专业研判,确认该考生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后,由招生考试中心逐级进行请示,获得批准后,学校立即启用隔离考场,并按高考统一指令进行各项考试工作,考试结束后由医务工作者对该考生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其考试用品进行消毒杀菌;如不具备继续考试条件,则由医护人员带上救护车送至市医院进行救治。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分析研判,同时对演练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针对性意见。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