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一行来我市访问

日期:2021-06-0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740


       6月3日至4日,俄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一行来我市访问。市委书记时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参加会见。
       6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时林首先会见了俄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一行,对奥谢普科夫一行表示欢迎。时林说,总领事先生和家人远离故土,带领贵馆人员长期驻守在中国,为两国全方位合作交流,特别是对两国共同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感谢总领事先生多年来为双方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旅游事业等各项领域的合作与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请总领事先生继续支持东宁。
       俄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在会见中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东宁市与俄滨海边区间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稳步向好,进一步促进双边经济发展,解决受疫情影响双边合作产生的问题,重新启动双方谋划的合作项目。
       市委书记时林表示,很高兴能在东宁市与奥谢普科夫总领事进行务实、富有成效的会谈,祝愿总领事一行在东宁期间工作顺利,同时诚挚邀请总领事一行在方便之时再次访问东宁。并在6月12日俄罗斯国庆日来临之际,预祝总领事一行节日快乐。
       会见中,双方还共同观看了我市宣传片,通过东宁口岸“闭环管控”视频监控系统,远程踏查了东宁口岸。并就口岸疫情防控,中俄“东波界河桥”改造建设,口岸通关便利化等方面内容交换了意见。
       6月4日上午,俄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一行向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苏联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和鲜花,参观了东宁要塞,并为东宁要塞题词,表达了对苏联红军的无限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