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深入东宁一中考点调研高考工作

日期:2021-06-07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863

       6月7日上午九点,2021年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我市有1382名考生报名参加了考试。考试开始前,市委书记时林深入东宁一中考点,就统筹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和疫情防控进行调研检查。时林强调,高考是事关广大考生和家庭切身利益的大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市领导王树军、杨和裕参加调研。
       在东宁一中,市委书记时林详细了解了考生报名、考点考场分布、应急通道设置、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现场查看了考生入场流程。
       时林说,高考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学生人生前途,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卫生防疫、交通安全和畅通、噪音监管、高考供电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秩序,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全力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对突发状况快速反应、科学处置,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坚决杜绝、严厉打击考试舞弊行为,确保考试公平。要严格规范防疫流程,认真落实考点体温检测、闭环管理等工作举措,严防考点和学校门前人员聚集,确保防疫安全。要合理安排考生候考时间,尽最大努力照顾好、关怀好考生,引导考生、家长释放压力,让考生以良好的状态打赢高考这场硬仗,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