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信访工作会议

日期:2021-06-0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726


       6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信访工作会议。市领导周振海、王树军、鞠晨、张秀月、史晓丽、杨和裕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传达了省、市信访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1至5月份信访情况。
       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贯彻省、市“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充分吸取5.26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深入排查整治隐患问题,全面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高度警醒,做好充足准备,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放松、不马虎、不懈怠,提高安全监管能力,落实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生产红线;要聚焦重点,务求实效,确保“百日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狠抓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水上船舶、消防、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工贸等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列出重点危险点、防范点、工作要点清单,逐项排查;要强化落实,严格防范,落实落靠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全省《实施细则》,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要全面细致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体检、大执法、大培训、大曝光,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严格督查检查工作,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发生,全力推进水毁工程修复、汛前检查,山洪灾害防御、城市防洪等防汛备汛工作,强化矿山雨季“三防”检查,全面加强风险调查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抓好应急处置管理,严密巡查监测,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接访工作制度,做细做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工作,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助力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胜利召开和建设现代化东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