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大棚房”案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日期:2021-06-0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962


       6月8日至9日,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大棚房”案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反思“大棚房”反弹暴露出的各环节失责失职行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整顿基层组织弱化、自我发现问题和纠正问题能力不强、工作缺乏规范性等问题,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下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市领导周振海、王树军、许家利、王志宇、王雪言、鞠晨、鲁光发、张秀月参加会议。

       6月8日下午,会议集中学习了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巍在牡丹江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陆昊部长、唐仁建部长在全国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张庆伟书记在调研“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和王文涛省长主持召开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市“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相关情况。
       6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结合“大棚房”反弹暴露出的各环节失责失职行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对“大棚房”问题整改的认识。讨论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真正碰撞了思想,交流了认识,达到了目的,为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市委书记时林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并就扎实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耕地保护的大背景、大道理,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抓耕地“非农化”整治等耕地保护重大工作的坚定决心,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特指要求和“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的重要指示精神。
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待“大棚房”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在多目标平衡中牢牢抓住底线和要害,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要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要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大棚房”反弹暴露出的政治问题、作风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问题、监督责任问题4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要紧密结合实际查摆问题,保证挖得深、找得准、说得透。要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真正做到讲真话、说实话、对党忠诚。要端正态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要立行立改,把查摆问题整改与“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一体推动。既要确保工作成效,还要做好举一反三,避免出现同类问题。要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做好谈心谈话、问题查摆整改、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地开好民主生活会。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等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切实负起责任,以优良的作风、出色的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