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市委2届113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06-10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788


       6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市委2届113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王树军、许家利、王志宇、王雪言、鞠晨、鲁光发出席会议,市领导黄成文、黄书文、王殿玉、张秀月、史晓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省、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了东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听取了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了2021年1—5月份全市经济形势分析及运行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市旅发大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全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审议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我市巡视巡察工作。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巡视巡察队伍建设,强化对巡视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
       会议指出,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绷紧信访维稳这根弦,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要全面开展矛盾隐患排查,落实各级领导包保责任,加大处级领导接访力度,有效化解各类信访积案,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我市信访稳控工作万无一失、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系统学习“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意识、守住纪律红线,坚定自觉地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以督导“压实领导小组的领导责任、压实教育整顿办的督导责任、压实政法单位的直接责任、压实成员单位的协同责任、压实各级党政机关的执行责任”为抓手,推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不断走深走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杜绝反弹,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紧盯包保贫困户,实时动态监测,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的后续评估,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按照上级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要求,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相关部门继续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迅速搭建机构平台,提供组织保障,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客观分析影响我市经济发展的直接因素和间接因素,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层层传导压力,在产业项目上抓开工抓复工,做到存量抓延链和裂变,增量抓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按时完成。
       会议指出,要加快完善旅游产业指挥体系建设,科学统筹摆布旅游产业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统筹推进沿途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全力营造浓厚氛围,大造声势,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文明软环境,迎接旅发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危害公共安全有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