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植保作业 推进高科技统防统治病虫害

日期:2021-06-1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233


       近日,市农技推广中心开展统防统治稻水象甲专项行动,全力降低水稻病虫害风险,确保粮食安全,农民丰产丰收。

       在大肚川镇胜利村附近一片稻田地上,三架植保无人机来回穿梭,均匀地喷洒配制好的防治稻水象甲农药,进行“地毯式”病虫害防治。
       稻水象甲是严重危害水稻生长的检疫性害虫,幼虫和成虫都会对水稻生产造成严重危害,眼下,正值水稻生长的关键时期,水稻嫩苗极易受到虫害。针对这一情况,市农技推广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全市各镇,开展病虫害监测、调查、评估,并向上争取惠民政策,开展病虫害防治,积极牵线搭桥,引进新型农业机械——无人机植保服务,有针对性的开展稻水象甲机械化、智能化、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
        王春友是大肚川镇胜利村村民,今年他种植了二亩多地的水稻,看到植保无人机来回在地里穿梭,他高兴的告诉记者,“以前是农民自己背药箱进行喷洒,又累又辛苦,现在政府免费用无人机帮我们进行病虫害防治,很给力”
       近年来,随着农业科技化水平和农户专业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先进的农业科技种田,不断提升田间管理的机械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祖丙福今年种植了20晌地的玉米,年初,他购买了植保无人机,开展科学田间管理,有效降低资源成本,提升了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