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牡丹江东宁公司助力企业使用空气能热趸—“煤改电”——挖潜增效

日期:2021-06-1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41

612日,我们商贸城用纽恩泰空气能商用热泵煤改电电采暖设备,已投入使用一个采暖季了,工作场所工作舒适度大大提高,商铺赞不绝口,太感谢你们电力部门的帮助了。东宁宝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宝亮对前来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的东宁公司河北供电所负责人刘海涛连连感谢地说。

  2020年受疫情影响,近年来电商对实体店的影响已经突显,实体店大部分关停。东宁宝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东宁市一家商贸服务中心,楼宇建筑共三层,建筑面积6千平方米,对外租赁商铺20余家。

  据了解,该公司改造前采取的是集中供热,每月集中供热取暖费达5万元。2020610日报装了纽恩泰空气能商用热泵煤改电电采暖设备,总报装容量500千伏安。通过六个月的使用,用电量29.89万千瓦时,产生的总电费只有15.11万元,节省供热成本约14.89万元。

  通过设备智能化使室温恒定,商铺温度达到23度以上,工作场所工作舒适度大大提高,受到所招商铺的认可,该公司店铺位现已全部招商到位。

  据悉,空气能热泵虽然一次性投资较大,但其长远效益通过六个月的运行已得到突显,空气能热泵代替太阳能、传统燃煤、燃气锅炉和电热片、电地热等,能够实现节能减排,无废弃废渣排放,一机冷暖两用,无需专人维扩、温度自由控制,安全环保,还地球家园一个清山绿水。所以空气能热泵的推广与应用大有前途,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鉴于空气能热泵节能减排效果明显,东宁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客户,大力推广空气能热泵的应用,减轻客户经济负担。电能替代产品的推广与应用,助力于实现碳中和,减少碳排放,同时有助于实现电力企业增供扩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