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日期:2021-06-16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王迎龙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684


       6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旨在全面系统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时林出席并讲话。周振海、黄成文、王树军、许家利、王雪言、鞠晨、刘庆帅、鲁光发等在家的四个班子领导及各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班式上,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时林就如何用心学好党史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从党史中感悟和汲取信仰的力量,学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自觉认清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要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切实把对党忠诚铭刻在灵魂中,融入到血脉里。
       二要从党史中感悟和汲取真理的力量,学出更加深厚的理论素养。要准确把握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和研读“四史”经典著作,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夯实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细悟、知行合一,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创造性的推动东宁高质量发展。
       三要从党史中感悟和汲取精神的力量,学出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要大力弘扬红色传统,用好用活东宁红色基因库,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革命意志、崇高的革命精神、高尚的道德品质,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气象新面貌,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
       四要从党史中感悟和汲取初心的力量,学出更加真切的为民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党史学习中传承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相信人民,依靠人民;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把群众当老师,把基层当课堂,把实践当教材,虚心向群众请教,接受群众监督;要真心实意为民谋福祉,从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入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五要从党史中感悟和汲取奋进的力量,学出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要树牢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廉洁守纪,克己奉公、勤政务实。
       学习会上,市委党校讲师马宁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从伟大飞跃中牢记光辉历史》为题,就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行了专题辅导,对进一步学好党史,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全面加强对党史的了解,牢记党的宗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东宁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