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城市颜值

       为了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市城管局强化市容环境整治,着力解决市容环境“顽疾”,擦亮城市“面子”,洗净城市“里子”,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
       强化市容秩序管控。采取“错时执法”、“动态巡查与专人值守”、“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的方式,重点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以及临街门店的商户出店经营、门前杂物乱堆乱放、乱悬乱挂、户外广告乱贴乱画、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秉承“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对辖区内所有经营商户耐心细致的宣传文明经营理念、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户自觉履行“门前四包”责任制,规范经营秩序,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强化环境卫生保洁。在完成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重点对我市城区80余条道路进行逐条精细化整治清理,实施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做到“清理一条,干净一条”,提升道路干净整洁度。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背街小巷、公园广场、拆迁区域、城乡结合部进行全面整治,及时清理积存垃圾、白色垃圾、残冰残雪等,共组织出动人员共出动200余人,车辆12台,清理垃圾82.5余吨,使城市环境更加整洁、干净、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