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17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公安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611日上午,我局党委班子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政委李振武同志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光发到会指导并做点评,我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谦同志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委成员在会前自查自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问题梳理的基础上,紧扣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分管干部存在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等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剖析产生问题根源,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本着对事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了党委成员查纠问题和整改问题能力,推动了全市公安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按照立查立改、早查早改、真查真改原则,制定好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逐个销号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查摆问题整改到位。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的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对号入座,主动承担整改责任,针对党委班子的意见,要按照分工认领整改,针对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要虚心接受,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工作,作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二要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教育整顿圆满收官。党委班子要做好带头示范,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提高查纠整改的质效。同时,要围绕教育整顿发现的工作短板和制度漏洞,着重建立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监督制约机制和公安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机制,让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成为队伍绝对主流,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三要做到统筹兼顾,确保当前工作有序推进。要把问题整改与推动当前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平安之夏”暨“庆建党百年迎旅发盛会”安保维稳大会战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激励广大民警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