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先锋风采》专栏:坚守国门 守护家国安宁

日期:2021-06-17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230


       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在平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他扎根口岸,坚守国门,用实际行动护佑家国安宁,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就是市公路口岸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李俊志。
       从成为党员的第一天起,李俊志始终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他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勇于担当奉献,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思路,推进口岸服务中心工作持续优化发展,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和办事群众的认可,先后获得“文明职工”、“学习型党员标兵”等荣誉称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李俊志和同事们肩负着守好祖国大门的重任,接到任务后,李俊志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疫情期间,由于口岸货检通道正常开关,为防止境外输入,口岸实行“闭环管理”,李俊志主动请缨,投身于口岸消杀、防控登记、记录拍照等工作中,每执行一次任务的周期都需要45天,每天往返于口岸防疫一线与隔离宾馆。作为工作组长,李俊志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同事的心理辅导,由于部分同事年纪较小,工作经验不足,面对高压的工作环境,会出现紧张、焦虑、心情低落等情况,李俊志经常利用工作之余,与他们沟通交流、做心理辅导,营造轻松的工作氛围,确保同事的身心健康,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李俊志是驻守国门的“卫士”,在家里也是一个儿子、一个父亲。而由于工作需要,李俊志一年中有半年都坚守在口岸,没有时间陪伴家人身边。在第三次执行防疫任务期间,李俊志的父亲检查出胃癌,为不让防疫一线的李俊志分心,家人直到手术前才将病情告诉他,而李俊志也只能通过微信来表达自己的关心和愧疚。
       选择是无悔、坚守是使命。面对疫情,李俊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以平凡成就不凡,用奉献守护家国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