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先锋风采》专栏:加强基层党建 做群众贴心人

日期:2021-06-1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096


       王红艳现任东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参加工作以来,她善于学习、注重积累,把自己的经验运用到工作创新和强化社区党建中,带动社区党建工作发展,赢得居民群众认可,她也多次获得“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六五普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工作中,王红艳注重创新党建工作方式,通过深入调研辖区情况,积极推进“商圈党建”、组建小区功能型党支部,在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王红艳还十分注重党员队伍培养和建设,通过树立典型、广泛宣传,积极选树优秀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社区党组堡垒作用。王红艳经常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走访辖区内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建刊物,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对外出务工党员,王红艳采取电话、微信等形式与他们保持联系,保证党内活动不落一人。
       王红艳是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党委书记,更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为丰富辖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她积极向上争取,成功申请建设了社区图书室,打造社区群众活动中心,组织各类文艺演出20多次。为扎实推进辖区老旧楼房改造工作,王红艳与住建部门和设计院人员一起到小区走访、测量、设计,核实改造项目,确保不漏一项。同时,积极组建业委会41个,发动400名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对辖区内所有弃管小区进行大规模的环境治理。为28个小区引进物业服务,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提高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疫情防控期间,王红艳以身作则,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做好防疫物资筹备、小区封闭管理、人员排查、全民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工作。她还积极协调,帮助小区值守人员解决困难,为他们调配值守用房、购置取暖器,创造好的值守条件。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王红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踏实努力的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