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

日期:2021-06-1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王迎龙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687


       6月1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结业式。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时林,周振海、黄成文、王树军、许家利、王雪言、鞠晨、刘庆帅、鲁光发等在家的市四个班子领导及各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三天,全体同志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进行了集体学习、分散自学和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了两场党史专题讲座,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简史》等内容。大家认真思考,广泛交流,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分别分享了学习体会,实现了“思想有触动、境界有提升、精神受洗礼、信念更坚定”的预期目标。
       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时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分组讨论中,就如何抓好研讨成果转化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定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把读书班学党史的好习惯、好风气和好收获带回去、传承好、发扬好,在细化学习方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学思践悟党的伟大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前进有方向。
       二要坚守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将“我是党员我为群众办一件事”同全市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民生实事为主抓手,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回应群众强烈诉求和热切期待,研究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产业集聚发展的政策举措,推动建设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真正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道路交通等事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市人民。
       三要坚持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在学习中感悟到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强大担当精神注入到实际工作中,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践行者,努力在东宁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锻造一批立说立行的干将、开创开拓的闯将、敢拼敢打的猛将,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工作成绩上,真正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鞠晨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就认真落实好本次读书班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各镇各部门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学习教育方案,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主阵地,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要千方百计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提高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用结合促转化,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从读书班上取得的学习成果、汲取的智慧力量,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斗争本领、转化为勇于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转化为推动东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全市“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宁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