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先锋风采》专栏:听民声解民忧 争做群众知心人

日期:2021-06-2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107


       工作中,他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始终如一,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热心、红心、公心,架起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他就是老黑山镇信访办主任-韩增冬。
       信访工作是维稳和化解矛盾的前哨。从事信访工作以来,韩增冬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日常工作中,他勤恳细致,任劳任怨,认真贯彻执行《信访条例》,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围绕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踏踏实实地开展各项工作。
       韩增冬常说“信访工作是沟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的重要窗口”。面对上访群众,韩增冬耐心倾听,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实际接访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情绪激动或是不配合工作的群众,韩增冬总是不厌其烦地对他们进行耐心劝导、教育、宣传政策法律,“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有效化解了多起矛盾隐患。为了及时接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韩增冬的手机成为了“24”小时服务热线,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接到电话,他总是耐心接听、解释,确保群众诉求有所回应。几年来,韩增冬不断建立健全信访隐患排查机制,超前做好信访预案,对苗头性、倾向性的社会现象,早介入、早化解,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逐一处理解决,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