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6228640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22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机构分类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以赛促学 展市监风采 —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饮水思源,党恩浩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全局党员干部、群众中普及党史党建知识,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单位的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推动市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6月19日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兆德同志带领全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李晓波副局长的指挥下,在场的干部职工全体起立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市监人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

 

为鼓舞参赛队士气,振奋人心,局党组书记丁兆德在比赛正式开始前致辞,表示:这次知识竞赛对前阶段局机关党委学习教育效果的一次大检阅。要把此次竞赛当作提升党性修养、展现党员风采的一次重要机会,通过竞赛进一步掀起学党史增党性当先锋的热潮,发挥党史育人作用,要立足岗位作贡献,持续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参加竞赛的共7支代表队21名选手。参赛前各代表队精心起了队名:“超越队”、“青春能量队”、“全都队”、“合创队”、“从心出发队”、“红星闪闪队”、“火箭队”,队名各具特色,展示出了各自的精神面貌及胜利的决心。

比赛中,7支参赛队的选手们在各种党史问题面前全神贯注,积极抢答,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融洽的团队协作,每次答对后,现场都响起阵阵掌声,这也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

 

 

 

比赛过程中,为缓解参赛选手紧张的情绪,特设计了现场观众互动答题环节,观众积极踊跃,抢答激烈,气氛活跃,为此次竞赛活动增添了乐趣。

 

 

 

本场党史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现场观众互动答题四个环节,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全都队”荣获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青春能量队”荣获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等奖“合创队”荣获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等奖。吕望达荣获个人优秀选手奖一等奖,马洪波荣获个人优秀选手奖二等奖、宋鑫荣获个人优秀选手奖三等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丰富了学习形式,活跃了学习氛围,增强了学习实效,加深了市监党员对党史的学习理解

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