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画展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日期:2021-06-24  发布人:冯宸嘉  作者:外事办  来源: 浏览量:3205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新闻处发布消息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俄罗斯中国国画爱好者作品线上展“美丽中国的魅力”于623日在文化中心开幕。

本次活动由俄中友好协会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支持下举办。

据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加琳娜·库利科娃介绍,此次展览展出了俄罗斯中国国画爱好者的作品,作品以中国传统国画风格创作。画作以工笔和写意风格完成。总共展出约130件艺术作品。

“展览中展出的每幅画作讲述了这一神奇的国家及其迷人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展览将有助于加深、了解和巩固俄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帮助俄罗斯人更好地了解和认识这一美好的国家。”

一些画家在创作绘画时受到了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张汉晖邀请,作为“友好代表团”成员的201912月中国之行,以及中国画家作品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