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630450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30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乡社区工作局组织社区干部冒雨进行危房排查
城乡社区工作工委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做实,深化社区工作者分片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机制。
6月2日晚开始,东宁市连降大雨,为保证群众的居住安全,防止居民区因出现倒灌现象造成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城乡社区工作局组织社区干部进入辖区内做好危房排查,宣传防汛知识,并告知居民如遇危险及时与社区联系。6月3日,团结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局里指示,冒着大雨立即开展对辖区内各片排查走访工作,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本辖区危房和积水的实际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登记。社区干部对辖区院落内低洼地带及所有危房等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确保不出现大面积积水及危房坍塌现象,做到心里有数。2021年6月3日,南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干部孙玉香、冯伟丽、徐莹冒雨打伞对辖区内的平房区、低洼地段的老旧院落、危房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询问平房区居民的居住情况,有没有漏雨现象。社区干部发现老旧院落居民院中堆积大量杂物,告知居民平时注意防火安全,不要堵住院门口,防止危险发生时,无法逃生。由于院中堆积的杂物较多,社区干部冒雨帮助居民清理一部分杂物,待大雨停后,再全面清理。
城乡社区工作局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