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6304061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30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乡社区工作局开展社区齐发力 保障学子赴高考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乡社区工作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6月7日—6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但对于正在经历高考的学生,这将是影响他们一生的重大日子。城乡社区工作局号召各社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保障学子赴高考活动。
从6月7日开始,西山社区组织本社区党员来到阳光五区北门,为莘莘学子加油助威,祝愿他们“鱼跃龙门金榜题名”。社区书记、社区党员们在门口为高考生们加油助威。“鱼跃龙门 金榜题名”的红底金字条幅,吸进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前来合影留念。每当走进一名考生,大家都会喊出:鱼跃龙门,金榜题名!加油,加油,加油……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这一暖心举动,考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感动。
在高考期间,率宾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6月8日一大早,率宾社区书记郑永芳就来到金港湾花园小区接送参加高考的考生,考生的妈妈看到社区帮忙接送孩子参加高考,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接送途中书记郑永芳给予考生不断地鼓励与支持,希望她能在考场中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考取自己理想的殿堂。同时,也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每日体温监测合格并考试全程佩戴口罩,以确保在助力送考期间完全做到安全事故 “零发生”。
不仅要为高考学子助力,还要帮助考场外辛苦守候的家长们,光明社区开展“助力高考 圆满青春”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在一中门前,协助民警维持现场秩序,以防干扰考生考试。社区干部还热心地与考场外等候的家长们沟通,帮助他们舒缓紧张情绪,同时向家长们宣传打新冠疫苗的好处,号召没有接种疫苗的居民,在高考结束后尽快接种。许多家长感慨说:“之前因为孩子上学没时间接种疫苗,等高考结束后去接种,到时候就可以放心地带孩子出去玩了”。社区干部不惧高温,顶着炎炎烈日,用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加油鼓劲,表达对广大莘莘学子的良好祝愿。
城乡社区工作局为高考学子助力的同时,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