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先锋风采》专栏:以党建为引领 促企业发展

日期:2021-06-2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148



       近年来,滨河热电党委热化机联合支部坚持将企业发展和党建相结合,不断加强党支部堡垒建设,着力提升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强化为民服务理念,为我市供热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日常工作中,滨河热电党委热化机联合支部着力打造求真务实、奋发有为、敢于创新的党员队伍。注重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多次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和专题会议,坚持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建立线上学习系统等方式,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素质。通过开展重温“入党日”、“爱岗敬业”表彰、“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亮身份”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有效激发了企业职工“比、学、赶、超”的创先争优意识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带动提升了职工的工作热情。此外,滨河热电党委热化机联合支部坚持标准化建设,先后投入资金建设标准化会议室、活动室,及时更新制度展板,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促使党支部软硬件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滨河热电党委热化机联合支部按照将技术骨干培养成为党员,将党员发展成为管理人员的工作目标,培养了多名专业技能、革新技能、管理技能人才。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多个项目建设中,攻坚克难,抢抓时间,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协助核酸检测、捐款等防疫工作。同时,党支部积极作为,制发工作要求和防疫制度,在确保员工安全的情况下,全力做好供热工作,保障全市居民温暖过冬。

       多年来,滨河热电党委热化机联合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东宁供热事业贡献了积极力量,党支部先后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