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7019360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01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机构分类 交通运输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交通运输局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也是衡量生活质量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认真贯彻《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25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省市局的统一部署,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采取“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主要内容有:1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2中央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开展情祝及取得的成效。3、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4、强化运输企业宣传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守法经营责任。

本次宣传动执法人员32人次,开展了客运经营企业、出租车、快递物流行业、农村物流站点等人员密集除的宣传工作,检查运输企业2,悬挂宣传标语4条、发放宣传材料30余份,大力宣传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点,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实施重点监控,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制度,督促企业落实企业法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构建企业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共同构筑安全防线,从而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东宁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