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先锋风采》专栏:党建引领发展 医疗服务民生

日期:2021-07-0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298


       刘纯现任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从事医务工作三十年来,刘纯认真钻研,踏实肯干,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作为党支部书记,她坚持以党建引领妇幼保健院发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在她的带领下,市妇幼保健院先后获得省级妇幼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牡丹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刘纯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制定“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党建责任体系,实行岗位追踪问责机制,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建立任务清单制,明确任务分配。同时,刘纯还注重支部党建阵地建设,打造了高标准党员活动室,为党员干部提供规范的学习空间。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员职工讲党课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学习兴趣。此外,刘纯坚持抓党性提医德,在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干部职工自觉形成良好医德风尚。
       多年来,刘纯秉持党建引领医院全面发展的理念,坚持精细化管理,注重发挥医院自身优势,面向社会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不断提升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健意识。建立健全妇女体检机制,组织党员医务人员,为贫困妇女提供免费体检,为女工进行优惠体检,得到群众的好评。刘纯还争取到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农村妇女“两癌”检查等多个项目,有效地提高了全市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
       面对疫情的大考,刘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职工第一时间报名参战。制作防疫科普视频和课程,组织医师开展线上诊疗,并积极参加卡口测温、信息排查、隔离宾馆值守、全民核酸检测等多项工作,出色的完成了组织交付的任务,为守好北大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