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06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非遗剪纸展 献礼建党百年


        

                                
    七一前夕,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举办“东宁非遗剪纸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展览,吸引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剪纸是中国民间美术形式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本次展览分为两大板块,共展出用传统非遗技艺创作的建党百年主题和乌布西奔传说主题剪纸作品120幅。
    本次展览,把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党的百年历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市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