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旅发盛会 展东宁风采》专栏:有关部门联合整治乱停车、非法占路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日期:2021-07-0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2350

 
       为做好旅发大会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交警大队联合城管局开展静态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查处我市交通重点路段违法停车、非法占路等行为,为市民打造有序、畅通、平安、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和电动车、摩托车出行活动也不断增多,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日渐显现,同时,城区部分街道非法占路障碍物已严重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
       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中,交警大队执法人员针对重点路段违停行为展开了地毯式整治,规范电动车、自行车、机动车停放,对不听劝阻违停车辆予以拖移,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依法严查、严管、严惩,营造强大整治声势。城管局执法人员采取"劝导与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要求把堆放在公共区域的杂物自行清理干净,对拒不配合整治的当事人,执法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占路障碍物依法清除。通过集中整治,有效提升了我市道路通行能力,切实维护了我市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