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先锋风采》专栏:抓党务促业务 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日期:2021-07-0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403


       柴华现任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教育股股长。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柴华严谨务实、勤勉踏实,努力学习党建理论和党务工作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注重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以党务促业务,充分发挥市监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从事党务工作初期,柴华便承担起市监局机关党委全部党建工作,为了能够尽快适应岗位,柴华通过上网查资料、实践积累、向同事请教等方式,不断学习党建知识,提高工作能力,用较短的时间就成为了工作能手。她不断完善党建学习制度、明确任务清单、严格党员考核,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为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柴华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利用网络、微信平台建立指尖学习站及时推送党建方面学习材料。打造党员活动室,把有关党建知识做成展板,并订购党建书籍供党员学习,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同时,按照“双报到、双报告、双评议”要求,带领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活动。
       柴华始终将“让人民群众满意”做为行为准则。面对来访群众,她会安抚他们的情绪,认真听取反映的问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做好矛盾化解和协调疏导工作。在帮扶工作中,她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传达脱贫工作要求和举措,组织开展社会募捐、志愿服务等活动,形成共同帮扶、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在信息调研工作中,柴华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一年来,她撰写信息30多篇,起草的各种文件、材料达20多万字。
       在柴华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建工作和支部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促进了业务工作不断提升,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