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视察组视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1-07-09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2088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欣宏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题视察。市领导杨和裕陪同视察。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按照“全面推进、整体均衡、科学规划、突出装备、浓缩文化、提升管理”的整体思路,不断加大投入,积极整合资源,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惠及每一所学校,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高质量实现“教育强市、教育兴市”的目标。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实验小学、第五小学、东宁二中、东宁五校教学楼项目施工现场等地,实地查看了各学校的微机室、多功能教室和学生教室,详细了解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教育教学规划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就如何更好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欣宏在视察时说,教育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要结合群众需求和教育发展规划去谋划教育资源布局,切实满足群众的期望。要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在学生的全面发展上下功夫,牢固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千方百计培养优秀教师人才,着力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希望人大代表切实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市委市政府更加了解群众的想法和诉求,为我市义务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人大力量。